期刊論文

學年 96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7-11-01
作品名稱 從人口變遷談原住民體育政策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洪建智
單位 淡江大學體育室
出版者 淡江大學體育室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體育10,頁145-152
摘要 原住民在體育運動方面的表現,向來一直有著極為傲人的成就,但原住民運動的推展與原住民運動員的生涯規劃,卻普遍為人所忽視。從相關文獻分析顯示,原住民在運動上確實有其獨特天賦,值得政府投入大量經費與人力加以發展。為因應未來少子化及高齡化原住民所可能面臨之問題,本文係針對原住民人口變遷、優秀運動員與原住民及原住民參與運動的現況與困境趨勢等三項議題加以探討,並提出多項建議,以供政府研擬相關體育政策與具體配套措施之參考,以期達成日後原住民發展體育運動之願景與目標。
關鍵字 原住民; 少子化; 高齡化; 體育政策
語言 zh_TW
ISSN 1814-5310
期刊性質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41872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