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0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02-04-01
作品名稱 大地資訊技術發展與應用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echnical Developments and Applications in Geoinformatics
著者 林書毅; 于陳明; 張德文
單位 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出版者 臺北市:地工技術研究發展基金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地工技術=Sino-Geotechnics 90,頁5-14
摘要 大地資訊學泛指可用於地質科學和大地工程之資訊技術。對於現代工程師而言,除必須會使用資訊和計算工具的技巧外,持續的成長和了解相關專業的發展亦屬重要,其中可用於資訊管理、模式分析和各項工程活動執行的潛能更應為吾人所重視。為此,本文將介紹與大地資訊有關的地理資訊系統、全球衛星定位系統、遙測等技術發展與應用特性。
關鍵字 大地資訊;地理資訊系統;全球衛星定位系統;遙感探測;Geoinformtics;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Remote sensing
語言 zh_TW
ISSN 1023-0327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44922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