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1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3-06-01
作品名稱 資料包絡分析法應用於大專校院運動代表隊績效評估之探討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李俞麟; 施致平; 翁仲邦
單位 淡江大學體育事務處
出版者 中華民國體育學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中華體育季刊 27(2),頁 127-136
摘要 近年來臺灣大專校數逐年遞增,造成許多學校面臨到招生人數不足的窘境,因此,許多學校會以組訓運動代表隊的方式來取得國內大專級比賽的成績,以利學校知名度的提昇。然而,在資源有限情況下,由眾多運動項目之中,學校應該發展何項運動項目才是最有效率的選擇,乃是一門重要課題,藉此,學校可以利用運動代表隊績效評估的結果當成遴選運動代表隊的依據,或是當成提昇績效的工具。本文透過文獻回顧方式,蒐集國內外對於績效評估的相關研究,探討適合運用於學校運動代表隊的績效評估方法,結果得知,資料包絡分析法為最適合被使用於運動組織的績效評估方法,建議未來大專校院運動代表隊管理者,可使用此績效評估方法來評估與衡量學校運動代表隊之績效,並當成提昇學校運動代表隊績效之工具。
關鍵字 績效指標;職業運動;效率值;performance indicators;professional sports;efficiency values
語言 zh_TW
ISSN 1024-730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李俞麟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0616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