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1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2-08-23
作品名稱 BIM法律相關問題探討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范素玲
單位 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出版者 臺北市:臺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出版委員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捷運技術 47,頁7-14
摘要 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BIM)及4D近年來獲得業界廠商重視與導入,其可應用於工程生命週期的規劃、設計、發包、施工、驗收以及維護等階段,學術研究上亦有諸多案例研究證明期可降低成本、提升施工品質以及增加溝通等效益。 建築資訊模型的應用後,業主、設計單位與施工廠商之責任是否重新配置,建築資訊模型資訊的再使用、再製等所涉之智慧財產權如何保障,依據現有政府採購法、建管規定倘工程專案採用建築資訊模型其契約條款應如何約定、業主如何驗收等問題,皆為推動建築資訊模型之重要課題,本文就上述法律議題進一步探討。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1812-2906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89097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