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8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0-06-01
作品名稱 台湾の日本語学科出身者キャリア意識研究のための予備的考察ーインタビュー結果による実社会での決定学習ストラテジー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台灣日文系畢業生之職業生涯意識研究之初步考察──從訪問結果來看現實社會中的決定性學習策略
著者 落合由治; 林青樺
單位 淡江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出版者 台北縣:淡江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日本論叢 21,頁77-99
摘要 本論文針對大學的日文系畢業生之職業生涯意識,以直接訪談方式所得到的實例為基礎,探討其職業生涯意識相關之行為特徴。目前,台灣日文系畢業生在全球化之外在環境的變化之下,被要求著持有青年期之職業生涯意識。在本論文中,首先,作為日文系畢業生之職業生涯意識研究之初步考察,從4 位日本語文學系畢業生的訪談資料中,分析出與第一份工作相關之經歷中的動機及行為特徴。由本論文之分析結果可得知:從日本語文學系畢業生對於決定就職・換工作・升學等的態度,及職場上學習的態度上、可看出彼此之間在行為上的共同特徴,以及個人特有之特定行為,而這些行為特徴,與其説是心理層次或意識形態,應將其視為一種行為策略,且與日語學習有著密切關係之運用能力。
關鍵字
語言 jp
ISSN 2705-356X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8160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