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86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1998-07-01
作品名稱 邊坡應力與破壞潛能彈性解之概算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n Approximate Analysis for Stress and Failure Potential of Earth Slopes
著者 張德文; 黃建祥
單位 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Tamkang Journal of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淡江理工學刊 1(1), pp.1-12
摘要 本研究以基本彈力公式配合疊加概念建立邊坡穩定之概略分析方法,除提供邊坡的破壞區域外,亦顯示邊坡內部各點的應力分佈情形。研究模式係將邊坡外側虛擬土方之等值向上荷重置於水平地表,利用應力疊加模擬該地表開挖後之應力變化。由本研究與其它的分析解比較顯示,本研究所得應力分佈趨勢與其它方法大致相似。在破壞潛能方面,本研究可概估邊坡內不同區域的安定性,其最小安全係數較極限平衡法所得者為低,但以臨界滑動面之平均安全係數言之,觀察結果將相當類似。
關鍵字 邊坡穩定;應力分析;破壞潛能;slope stability;stress analysis;failure potentia
語言 zh_TW
ISSN 1560-6686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EI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69823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