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87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1998-12-01
作品名稱 運用企業內網路(Intranet)促進組織學習之初探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 Pilot Review of using Intranet to Facilitate Organization Learning
著者 童宜慧; 張基成
單位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中華民國遠距教育學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遠距教育=Distance Education 9,頁30-35
摘要 近幾年,因各方面環境變遷迅速,「組織學習」的概念受到各方廣泛熱烈的討論 。彼得•聖吉的「第五項修練」一書中亦有不少精闢的見解與看法,然對於組織學習的內涵 與實際作法卻仍未有一玫而具體的定論。因此本篇文章將先綜整斜述「組織學習」的真實意 義與內涵,俾使讀者能對「組織學習」的概念有一概括性的了解。再者,由於資訊科技之進 步,伴隨網際網路 (Internet) 的盛行與普及,企業內部網路 (Intranet) 的建構亦成為現 今企業新興提昇組織效率與競爭力的方式之一;然而,關於如何運用它來促進組織學習的論 述尚屬有限,因此本文後半段亦將介紹 Intranet 的基本概念及其對組織學習所帶來的效益 ,並嘗試提出運用企業內網路以促進及落實組織學習的途徑。
關鍵字 組織學習;學習型組織;網際網路;企業內部網路
語言 zh_TW
ISSN 1028-0022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7055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