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論文

學年 81
學期 2
發表日期 1993-05-28
作品名稱 長隧道通風問題之數值計算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慶祥; 李松凌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中國航空太空學會第二屆計算流體力學研討會=The Second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of the AASRC
會議地點 桃園縣, 臺灣
摘要 隧道通風之目的,在確保隧道內汽車廢氣 中的有害物質不致使空氣汙濁而對人體造成不 良影響,並確保隧道內有良好的行車視野。長 隧道的通風需藉機械設備排出汙濁空氣並送入 新鮮空氣,此強制通風往往需消耗大量的電力, 要達到適當而高效率之強制通風須先瞭解隧道 內的空氣動力及通風設備特性。本文以數值方 法分析隧道內的空氣特性,並模擬汽車廢氣的 濃度分布。
關鍵字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19930528~19930530
通訊作者 中國航空太空學會; 大葉工學院; 教育部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中國航空太空學會第二屆計算流體力學研討會論文集=Proceedings of the Second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of the; AASRC,頁577-584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38337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