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89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01-05-01
作品名稱 臺灣企業全球資訊網建置情況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陶蓓麗; 廖則竣
單位 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人文社會學刊=Tamkang Journal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7,頁109-129
摘要 本研究目的是探討台灣大企業全球資訊網頁之建置情形,本研究針對 85家台灣大企業,以內容分析法調查這些企業目前網頁建置之情形、網頁建置 之內容、網頁建置之目標、以及重視網頁建置及網頁內容多樣化的企業類型。研 究結果顯示,國內企業網頁建置比例仍偏低,已建置網頁之企業,其網頁內容仍 相當貧乏。而國內企業的網頁訴求對象主要是顧客,支援「產品差異化」的競爭 策略,訊息的傳遞偏重於銷售前對於企業或企業所提供的產品與服務的「知曉」 與「瞭解」階段,訊息的推廣著重「推播」策略,訊息的內容多為靜態且單向, 缺乏動態性與互動性的訊息。研究數據也反應,大規模之企業及資訊密集的產業 較重視網頁的建置及網頁內容的多樣化,然而不論何種產業,國內企業全球資訊 網的功能及多元性仍有待加強,企業亦應更重視全球資訊網的「拉取」推廣策略。
關鍵字 全球資訊網;網頁;內容分析;互動行銷
語言 zh_TW
ISSN 1029-8312
期刊性質 國際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0173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