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88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1999-11-01
作品名稱 廠商與廠商間破壞效果存在下污染控制的執行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Enforcement of Environmental Policy in the Presence of the Firm-Firm Damage Effect
著者 陳淼勝; 陳中獎
單位 淡江大學經營決策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人文社會學刊=Tamkang Journal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4,頁157-170
摘要 環保標準制是一種針對環境維護所需成本和所獲得環境改善之利益,加以衡量, 而所制定之最高污染排放量。政策執行者再依此標準值,嚴格實施。一有違反,將受嚴厲處 罰。然而,本文研究發現:在廠商與廠商間破壞效果存在下,既使廠商嚴格遵守政府所制定 的污染排放標準,最佳福利狀態仍然無法達成。因此,本文建議:在廠商與廠商間破壞效果 存在下,污染排放標準與環保稅合併之實施,才是有效控制污染並達成社會最佳福利狀態的 制度。
關鍵字 污染排放標準;廠商與廠商間破壞效果;環保稅
語言 zh_TW
ISSN 1029-8312
期刊性質 國際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9927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