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0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1-12-01
作品名稱 多品牌策略廣告效果之實證研究--以聯合利華洗髮精再行銷為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dvertising Effects of Multi-Brands Strategy: Case Study of Unilever Shampoo Relaunch
著者 黃志文; 戴嬡坪; 胡渝淦
單位 淡江大學國際貿易學系暨國際企業研究所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人文社會學刊=Tamkang Journal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9,頁1-24
摘要 在今日產品泛濫的時代,消費者面對眾多可選擇的品牌,往往會因為某些誘因而產生轉換品牌的行為。廠商為了更能掌握消費者,紛紛採用多品牌策略,以擴大同類產品的整體市場佔有率。本研究採「分層隨機抽樣-比例配置法」,以聯合利華公司(Unilever)所生產的兩個洗髮精品牌─麗仕(Lux)與坎妮(Organics)的廣告片做為實證之廣告,以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日間部學生為研究對象。回收之資料以適合度檢定得知樣本足以代表母體,透過因素分析萃取因素,以集群分析將研究對象分群,再以交叉分析、單因子變異數分析將群與人口統計變數做相關性分析。研究結果發現:(1) 在麗仕品牌方面,廣告認知構面群與性別、戶籍地有顯著相關性;廣告態度構面群與年齡有顯著相關性;品牌態度構面群與戶籍地有顯著相關性。(2) 在坎妮品牌方面,品牌認知構面群與性別有顯著相關性。
關鍵字 多品牌策略;品牌再行銷;洗髮精;廣告效果;聯合利華
語言 zh_TW
ISSN 1029-8312
期刊性質 國際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4472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