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1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2-12-01
作品名稱 以C_Score 衡量會計穩健性在臺灣的適用性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王貞靜*,潘虹華,戚務君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台大會計審計論叢 2(2),1-31
摘要 為解決Basu (1997)模型無法衡量個別公司跨年度的條件穩健性程度,Khan and Watts(2009)建構了一套得以估計跨公司與跨期間的會計穩健性估計式(以下簡稱為C-Score)。為提供該估計式於臺灣適用性的證據,本文首先依循Khan and Watts(2009)的驗證程序,實證C-Score在臺灣與其他穩健指標具有共同性;接著利用C-Score再驗證LaFond and Watts(2008)之主張穩健會計具有減緩企業資訊不對稱的效果,在臺灣同樣亦具有該功能與角色。最後,我們發現C-Score與企業債務資金成本呈現負向的關聯性。整體而言,本文提供臺灣證據支持C-Score的跨國適用性,並提供如何應用該估計值的實證分析。
關鍵字 盈餘穩健性; 資訊不對稱; 銀行新增貸款利率; Accounting conservatism; lnformation asymmetry; Bank loan pricing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80415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