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1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2-11-01
作品名稱 探討自行車環島對於生理及心的影響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黃貴樹; 雷小娟; 蕭淑芬; 蔡慧敏
單位 淡江大學體育事務處
出版者 淡江大學體育事務處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體育 15,頁26-33
摘要 近年來,臺灣興起了一股環島熱潮,有的人為了挑戰自我極限而環島,有的人是要感受臺灣土地的氣息和人情味,也有人欲藉此展現個人熱情、追逐夢想,而自行車環島可以說已是臺灣家喻戶曉的活動。本文透過文獻蒐集的方式,整理與分析有關自行車環島在生理及心理層面的相關研究。在生理層面的探討有:一、心肺耐力的提升。二、適度的營養補充。三、選擇合適的裝備以避免運動傷害。在心理層面上的探討有:一、追逐夢想。二、遠離社會與心靈再造。三、心靈治療與挑戰的體驗。四、女性參與的意義。五、休閒體驗等方面。
關鍵字 體育 自行車環島
語言 zh_TW
ISSN 1814-531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9566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