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0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2-06-01
作品名稱 關機!拿本書,走向大自然吧:評介《淺薄:網路正在影響我們的大腦》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Shut down Our Computers, and Getting Close to Nature!: Review of "The Shallows: What the Internet Is Doing to Our Brains"
著者 唐大崙
單位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
出版者 新北市:中華傳播學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中華傳播學刊 21,頁 183-193
摘要 N. Carr 的著作《淺薄:網路正在影響我們的大腦》,是一本很重要的、結合媒介生態學、心理學、神經生物學與哲學等領域的鉅作。因為它不斷提醒我們,網路可能會對我們的大腦與文化產生深遠的負面影響,使得它也成為相當具有爭議性的教材。作者希望透過書評方式,引起傳播學者的注意,並引發跨領域的討論以增進了解數位媒介對大眾的影響。
關鍵字 神經心理學;媒介生態學;傳播研究;neuropsychology;media ecology;communication studies
語言 zh_TW
ISSN 1726-3581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TSSCI
產學合作 國內
通訊作者 唐大崙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8746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