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論文

學年 85
學期 2
發表日期 1997-05-25
作品名稱 涵括可變動前置時間和不良品的最佳存貨策略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Optimal inventory policies involving variable lead time with defective items
著者 歐陽良裕; 莊博仁; 吳坤山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經營決策學系
出版者 臺北市 : 銘傳管理學院
會議名稱 1997年海峽兩岸管理科學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北市, 臺灣
摘要 本研究探討到達的訂購批量中含有部份瑕疵品,而瑕疵率為一隨機變數;並且缺貨時考慮欠撥(backorders)及銷售損失(lost-叫es)的混合存貨模型,文中的訂購數量(order quantity) 、前置時間(lead time)和請購點(reorder point) 皆為決策變數。本文首先假設前置時間內的需求量服從常態分配;接著放寬此一設定,而僅假設前置時間內需求量的平均數(mean)及變異數(variance)為已知。對此兩個模式各研擬出一套演算程序以求出最佳解。最後,討論參數變動對模式及最適解的影響。
關鍵字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兩岸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19970525~19970525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1997年海峽兩岸管理科學學術研討會論文集,頁137-145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1577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