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2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04-06-01
作品名稱 鋪面路網資料庫架構與維修管理策略最佳化芻議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李英豪; 洪政乾; 盧中強; 顏少棠
單位 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鋪面工程,中華鋪面工程學會會刊2(3),頁 20-38
摘要 鑑於國內對鋪面路炯資料的整合與應用方式仍不甚明確,因此,本研究主要以「路炯階層」為考量,探討如何構建一套鋪面路炯資料庫架構、地理圖形展示系統、與鋪面路炯維修管理策咯最佳化分析的程式雛型。研究中建議利用「均質路段」與「抽樣調查」的觀念,以原始資料蒐錄的方式來登錄資料,並配合「動態分段」的自動化程序來構建資料庫,以有效解決現有鋪面資料庫架構過大而不易執行等問題。研究中將以綜合性指標作鋪面現況與未來之評估;並提供各種維修策咯選擇、多種維修利益考量、與最佳化排序法分析,希望可協助提昇未來鋪面管理的效率。
關鍵字 鋪面管理系統;鋪面服務績效預測模式;鋪面優先養護等級;Airport Pavement Management System;Deterioration Prediction Models;Pavement Maintenance Prioritization
語言 zh_TW
ISSN 1682-273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0201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