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85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1996-10-01
作品名稱 GEE之敏感度分析 : 偵測高影響之觀察值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Sensitivity analysis in GEE : identification of high influential observations
著者 張玉坤; Cheng, Yue-cune
單位 淡江大學數學學系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中華公共衛生雜誌 15(5),頁 403-410
摘要 高影響觀察值(high influential observations)的確認(identification)在統計迴歸模型(regression model)的應用上有其不容置疑重要性。在早期的一般線性模型(general linear model)及近幾年來被多位學者廣泛探討的廣義線性模型(generalized linear model)中,對此問題已有多篇論文發表。但是,處理長期資料(longitudinal data)線性模型的統計方法-GEE(generalized estimating equation)[1],對此問題至今尚未見任何有開之論文刊載。本文對此問題提出一個簡單可行的圖形判讀法,並將原來的SAS/IML Macro程式,GEE1,加以修改後納入此項功能,以利原使用者之應用。我們也成功地將此方法應用在台灣省立新竹醫院眼科的一組資料上。
關鍵字 敏感度分析;高影響觀察值;廣義線性模型;長期資料;sensitivity analysis;high influential observations;generalized linear models;longitudinal data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8828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