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

學年 98
學期 1
專利開始日期 2009-08-19
專利結束日期 2009-08-19
作品名稱 拍翼轨迹呈8字形的仿生微型飞行器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拍翼軌跡呈8字型之仿生微型飛行器
著者 楊龍杰
單位 淡江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描述 專利國別:中國 專利公開/公告號:CN101508343 專利申請號:CN200810008165 國際分類號:B64C033/00; A63H027/28
摘要 一种拍翼轨迹呈8字形的仿生(biomimetic)微型飞行器,利用可挠式的碳纤维棒与聚对二甲苯薄膜,分别作为掌状大小微型飞行器的机翼骨架与机翼蒙皮。即便拍翼(齿轮连杆)传动机构只是单自由度的四连杆(机构)设计,但上下拍翼的连动经由可挠性机翼的材质与外型设计,成功耦合到流向的前后振动,因此使翼尖组合出三维的8字形拍翼轨迹;该8字形轨迹发生于接近或甚至超过20Hz的拍翼频率,由此构成构造简单的微型飞行器,可经由空气弹性力学的本质而自动产生,无需借助复杂精巧的多自由度运动机构设计。
關鍵字
語言 zh_CN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3834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