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學年 94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6-01-01
作品名稱 需求率與陳列的存貨水準有關且儲存空間有限之退化性物品的存貨模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Deterministic Inventory Model for Deteriorating Items with Demand Rate Dependent on Displayed Stock Level and Limited Storage Space
著者 歐陽良裕
單位 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
描述 計畫編號:NSC95-2221-E032-039 研究期間:200608~200707 研究經費:492,000
委託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本研究擬對需求與存貨量有關且週期末存貨水準不必然為零的退化性物 品,找出最適的補貨策略。在倉庫容量有限的情形下建立符合實際狀況的存貨模 型;最適解存在且為唯一的必要及充分條件將被提出,並且擬發展出一個定理來 決定最適的補貨週期。進一步,將以幾個數值範例來說明此模型的求解過程與理 論結果,及其管理意涵。最後,進行敏感度分析以暸解模型中主要參數變動 對最適解的影響。
關鍵字
語言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6092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