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學年 92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4-01-01
作品名稱 壓電致動式盲用電腦之控制系統整合設計與實作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Integrated Design and Fabrication of Braille Control System of a Piezoelectric-Actuated Braille Computer
著者 蔡慧駿; 葉豐輝
單位 淡江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描述 計畫編號:NSC93-2213-E032-028 研究期間:200408~200507 研究經費:730,000
委託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本計畫將發展壓電致動式盲用電腦控制系統,應用通用序列匯流排介面、壓電致動 式點字觸摸顯示模組、語音模組、鍵盤模組及筆記型電腦,使其整合為一輕巧多功之中 英文盲用電腦,使視障者能機動運用電腦,並協助視障者改善生活、學習及就業的環境。 計畫將以兩年度進行壓電致動式盲用電腦控制系統整合設計與實作。第一年度將由 學理分析設計壓電致動式點字顯示方電路、並針對串列(COM) 與通用序列匯流排介面 (USB2.0)規格執行45 點字方之點字顯示模組主機板電路設計、軔體撰寫與製作。第二 年度則執行語音介面模組、電源模組及結合之介面電路設計,配合筆記型電腦主機板整 合成為盲用電腦控制系統,使盲用電腦統合運作。 本研究計畫不僅可使國內視障者也擁有本土化且輕巧機動性高之壓電致動式盲用 電腦,亦可改善視障輔具的功能,提昇視障者應用電腦的能力,以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
關鍵字 盲用電腦;通用序列匯流排;壓電致動;點字顯示模組;控制系統;語音模組
語言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265 )

機構典藏連結